呼唤愤怒

发布日期:2015-04-26 09:00:48.0 信息来源: 浏览次数: 作者:记者团 11法务 赵旭阳

人常说:“冲动是魔鬼,愤怒是毒药。”仿佛从小到大,愤怒就是凶恶而丑陋的东西。需要人们时时去制服它,才会变得快乐。

但愤怒是人的正常情感之一.毕淑敏女士就说过:“没有愤怒的人生是一种残缺,没有愤怒的生活是一种悲哀。”试想当你的尊严被践踏,当你的人格被玷污,当你的家园被侵占,当你的亲友被侮辱,你难道不滋生出烈火一样的愤怒?当你面对淫秽野蛮,面对人类最阴暗的角落,当你面对暴虐歹毒,面对黑暗里横行的鬼魅蛇鼠,你难道能压抑住火山一样的愤怒吗?

每个人都有一个爆破点,愤怒会在点燃之后喷薄而出.每个人都有愤怒的权力。

没有愤怒的人生就像只拥有夕阳的闲适淡然,却没有朝阳的蓬勃生机;没有愤怒的人生就像只有金笼子的养尊处优,却没有大草原的辽远自由;没有愤怒的人生就像只拥有卑躬屈膝的懦弱,却没有顶天立地的豪情。

愤怒,就是我们生活中的盐,缺少它就没有趣味。正视如今社会的尔虞我诈,欺骗隐瞒吧。一桩桩的安全事故令人们咬牙切齿,一件件的食品危机使人们唾骂憎恨。这都是愤怒的表现,都是可爱的愤怒。

我常常冷静地观察他人的愤怒,我常常无情地剖析自己的愤怒。可以说,愤怒给我最深切的感受就是真实。它赤裸而新鲜,好像肉体中那颗跳动的心脏。有时候,坐在幽静的窗前看世界,耳听夹杂着市井流言的笑骂,眼观恃强凌弱矫揉猖狂的陋习,我真想痛快地呐喊一声:“都给我闭嘴!”但---似乎我没那勇气。

愤怒出伟人。愤怒驱动平凡的人做出辉煌的业绩。换言之,只要不丧失理智,愤怒便充满活力。

喜可以伪装,愁可以掩盖,快乐可以加以粉饰,孤独忧郁可以掺进水分,唯有愤怒是十足成色的赤金。我相信:愤怒是石与铁撞击一瞬痛苦的火花,它就是高傲的野马。坦荡,奔放而又无所顾忌。

所以我们要保持愤怒,珍惜愤怒,释放愤怒。以一种王者之态,在高山之巅,呼唤本属于我们的愤怒,这才是生命最初最原始的壮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