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个自己

发布日期:2015-04-26 09:11:02.0 信息来源: 浏览次数: 作者:记者团11级会计 闫田莉

每个人都不会在时间的年轮中驻足停留,在磨难之中不断前进,摸索着下个自己的到来。日复一日你还会再迷茫?年复一年是否还适应新的你?哪怕只有微妙的改变,也是对下个自己的“扬弃”。在通向理想彼岸的航船上重新扬帆,而帆要比以往更坚固,会在汹涌澎湃的浪花中检验它,为目标指明更确切方向,加大成功的概率。

生活中,伴随着自己的成长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明显提高,凡事都围绕着自己转。手机、电脑成为生活必需品,显然是无法与昨日的自己同日而语,有时还信誓旦旦地自我调解:生活在完善,我的硬件设备当然也得跟上时代的步伐。可恶的攀比心理会悄悄滋生蔓延,只有坚定脚步才不会被潮流所动,时刻提醒自己简单才是幸福。过去的新年,那味道是忒浓,如桂花万里飘香、沁人心脾,闭上眼也能按收到她的芬芳。而现在呢?一年比一年平淡,若要碰巧下雪大概还有些趣味。一年一年,一岁一岁,似乎不变的只有年轮的锯齿旋转摩擦到那个时刻鞭炮的淋漓。越长大越孤单,越长大越不简单,只有不断的敲响警钟,注意下个自己的变化,迎接下个自己的到来。

学习中,无论放假时间的长短,首先要做的事是把书装到书包里,假期的计划早已满满记在脑海里。回到家,最重要的是先把书放在自己最醒目的地方,可之后却又视而不见对它无动于衷,那份满腔热血早已被电视剧、手机聊天、视屏对话榨取的一干二净。明明知道讨厌这个自己,把大好青春丢掉还依旧说的冠冕堂皇:感受生活,联络感情。一如既往不知这样的自己何时会被打败,充满期待幻想下个自己的辉煌,不是痴人说梦就是喜欢幻想,无人提醒、无人约束再加上自己的散漫才让下个自己到来的时间推迟。

不苛求完美只争自己满意 ,无愧于心,下个自己或许就是下一秒钟的奇迹,不再颓废、空虚、迷茫,告诉自己:我会好好的生活,成功就在脚下,梦想终会成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