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恋曲

发布日期:2015-04-28 08:14:43.0 信息来源: 浏览次数: 作者:记者团 11级工分 王龙

我不知道春是一种怎样的形式悄悄地潜入我的视线里,但当我发现她的时候,她却绿得让人心醉,暖得让人销魂。春,犹如一幅浸染着生命之色的油画,柳浪舒展着新绿的细腰,青草摇动着嫩绿的手臂,麦田排列着鲜绿的身躯,荷叶撑着翠绿的小伞。远远望去,满眼的绿色不禁让人爱恋,那舞动的绿的海洋,恰如少女般纤纤玉手,温柔着我的视线。隐约其中的,还有那闪动的红、羞涩的黄、清雅的粉,惊喜着我的目光。轻轻地踮起脚尖不忍越过那些静止的美丽,也怕扰了春的清梦。

就这样,我躺在春的泥土里,感受那来自旷古的淳朴。偶尔几只斑斓的蝴蝶蹁跹于我的眼眸,那真是一种别样的惊喜。或许只有春,她才能给你无限的遐想和无尽的温柔,只有春,她才能让你感受到初恋般的甜美。她的飘然而至,使所有沉睡的种子,开始了新的孕育,并赋予了生命一种变幻的姿态。

有人说春是一张饱蘸了生命繁华的画卷,从努力的破土而出到等候的含苞待放,从优雅的舒展身姿到生命的缓缓流淌,从内敛的悄无声息到柔情的莺莺絮语。每一幕的场景让我们感受到的不只是惊奇,更多的是一份感动和期许。我承认我爱上了这个季节,我爱上了她的心跳,我爱上了她的呼吸,我爱上了她亲吻过的每一寸土地和每一条小溪,在那开满勿忘我的紫色校园里,我诉说着我对她的爱恋。

有时候,远远望着满眼的春色,激动地让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或携三五好友踏青,或携恋人漫步草地,或找一个清静的地方独自呆上一会。 “未若柳絮因风起”的阳春三月,手把一只划船的小桨,划到梦开始的地方,把生命里最灿烂的种子,种在这个季节里,让它随着春的生机孕育。直到有一天,看着远方,梦想含苞待放在心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