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春

发布日期:2015-05-02 18:30:28.0 信息来源: 浏览次数: 作者:记者团 11级金融 余慧

春,明媚的春。春,温和的春。春,到处是鸟语花香,到处是生机勃勃。当春带着她那特有的新绿,海一样漫来之时,真让人心醉。当春携带她那特有的温煦,潮一样涌来之时,真让人赞叹不已。春天,绝对是一副生命之色的画卷。

一年四季,花开花落,时光飞逝,四季在不停地轮回着。有青松雪白的冬天,枫红菊香的秋天,花繁叶茂的夏天,桃红柳绿的春天。各有各的特点,各有各的风格,但我唯独就爱这春天。

春天,是绚丽多彩的。百花齐放,竞相争艳。天空是这样得蓝,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;水是那样得绿,清澈见底,可以看见水底自由自在遨游的鱼儿;草是那样得青,看上去美丽极了!在春天里,春风是最和蔼的,她像妈妈的手一样抚摸着我们,是那么温馨与舒适。披着柔媚的春光,让飘逸的风从身边掠过,就会领略到春风的气息。春天在风的引领下姗姗来迟,所到之处群花绽放,兰捉幽芳,杏娇疏雨,梨花溶溶,桃花灼灼。有说不尽的千般花卉,数不了的万种芬芳。

而相反,春雨在此时也具有了她的柔和,不会再有夏天的雷雨闪电。只见春雨在竹枝、竹叶上跳动着,时而直线滑落,时而随风飘洒,留下如烟、如雾 、如沙、如丝般的倩影。飞溅的雨花看似凶猛,但她又仿佛是琴弦上跳动的音符,在演奏着一首首优美的旋律。在春雨的滋润下,花、草、树、木都在茁壮成长,也会变得更加绚丽了。春雨霏霏,千万条银丝荡漾在半空中,恰似穿成的珠帘,给人一种神秘之感。春雨绵绵,洒落在柳树的叶子上,像少女轻轻地抚弄琴弦;洒落在河面上,平静的水面激荡起一片片小小的浪花。机灵的鱼儿跳跃着掀起一朵朵落花,仿佛要吮吸那晶莹的雨滴,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。

这就是春天。在这一季节,伴着萌生在这里的生命的节奏,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一种神奇的美丽。